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健康从心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纪实

2016-12-15

为响应学院心理咨询室的号召,让每一位大一新生在学院学习期间,不但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展现出青春的绚丽色彩,通过努力学会做人做事,学会为社会服务的本领,成为有理想、有知识、会技能的有用之才。为此,机械工程学院面向2016级各教学班倡导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围绕这一主题,各班以不同的形式组织了班会,从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心理健康保健的方法与途径、锻炼同学自强自信的演出展示、增加班级凝聚力的心理健康团体咨询游戏等角度开展了活动,使同学们感到了集体温暖,分享了健康从心开始的活动体验,对同学们心理健康保健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同学们活动的集体合影

我班的主题是:心里心外一个家

这是同学在和大家分享心得,如何调节心理状态,让你给自己有一个阳光的心灵

认真聆听心理健康知识的分享,关键部分记录下来

大家围成一圈做团体咨询游戏

我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先成人后而成才”,大学生不再是单纯的知识学习,还要有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的心态,走健康之路,从心开始”精品班会活动有利于学生意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积极的心态认识心理问题,同时主动寻找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

同学在为大家表演节目,沟通从心开始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让我们关注心理健康,知道真正的健康从心开始。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7年首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