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

2014-04-14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彼此之间的信任和交流,提高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于2014年4月12日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展览馆展开。本次素质拓展是2014年学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项目中的一次实践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学院张泽玲副院长亲临现场,带领2013级心理委员参加各种活动。学工部张娟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焱主任及中心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在教练的引导下,以3个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破冰热身、“超音速”、“齐心协力”等非常有创意和挑战的活动,让心理委员们在交流与互动中学习和掌握人际交往沟通的技巧,增强大家的团队精神,彼此建立信任感。与前期心理委员室内培训课程相比,本次室外拓展训练增加了心理委员们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在每一项活动中,同学们大胆细心,密切配合、互相鼓励,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欢笑声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

在完成全部素质拓展训练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展览馆,观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感受了大沽口炮台饱经沧桑、几经兴废的历程,特别是在大沽炮台铁钟展柜前,讲解员介绍,铁钟流亡海外100多年,是一名在天津上过大学的学生,在海外留学时发现的,而后报告给国家有关部门,经两国政府协商铁钟回到大沽炮台,铁钟的回归让同学们感受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同学们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深刻体会到“少年强则国强”,励志为祖国复兴而奋发努力。

通过本次拓展活动,心理委员们能够真正的认识自我,超越自我,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加强了理解和沟通能力,深刻认识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感受到“责任、信任、协作”的精髓,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天津市司法局首席心理咨询专家孙立强为我院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讲座

下一条:我院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