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2013-11-2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十六”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新生心理素质基本状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和建档工作。今年的普查工作分为准备、普查和约谈三个阶段,涉及2013级3371名新生。

普查前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苏主任及各位老师多次为普查员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普查培训,明确了心理普查的意义、作用及工作流程,强调了普查的注意事项,为本次心理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经常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普查顺利进行。

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学生按照预定的时间顺序入场参加测试,每间机房由三名普查员负责,用统一的指导语指导新生进入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目前,中心正集中力量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及时筛选出可能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并进行约谈,同时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对策,帮助学生缓解和摆脱面临的心理不适,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

下一条:心语心愿•心心相通——暖心心理协会举办心语心愿活动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