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心理协会系列活动之团体箱庭疗法辅导

2012-03-30

2012年3月27日至28日,暖心心理协会的成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箱庭游艺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系列活动——团体箱庭疗法心理辅导。
本次活动将心协成员分成两组,每组10人左右,分别进行体验。首先,让每一位同学与沙子进行亲密接触,感受沙子的真实性与安全性;第二,根据提前抽签决定的组内摆放玩具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摆放,组内每位同学全部摆放完成后算一个轮次,以此类推,可以进行若干轮次,直至没有被试想要再进行摆放为止。在整个体验过程中,要求被试与治疗者以及每个被试之间不能有任何语言或肢体交流;最后,是治疗者与来访者以及每位来访者之间的互动环节,包括:每位来访者给自己的作品命名,分享自己在进行箱庭体验过程中的感想、心得体会以及收获等。
一盘细沙,和各式各样体现人类社会缩影的玩具,加上治疗者投入的关注和来访者的自由表现,构成了沙盘游戏的最基本要素。而就在这简易的设置中,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得以呈现,通过唤起童心,同学们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使身心失调、环境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问题在沙盘游戏中得以化解,从而使心灵治愈与转化、充实与发展获得了可能。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心协全体成员的社会性和情感体验等能力的发展,培养了团队的协作能力,提升了团体凝聚力,开发了同学们的心理潜能、想象力以及创造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1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市教委领导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工作进行入校复查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