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201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1-12-16

我院201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于2011年12月14日圆满结束。共测试3000名2011级新生。
大学新生心理普查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其目的是了解新生群体的心理特点和心理健康状况,筛查新生群体中的高危人群,发现潜在的有心理问题的学生,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普查前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为心理咨询室教师和各系学生会主席及心理部部长进行了多次培训,明确了心理普查的意义、重要性及工作流程,为本次心理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作为本次心理普查的施测量表,本量表共有90个项目,采用五级评分制,它反映了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至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10个方面的心理症状状况。
201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生工作主管副院长张泽玲亲自布置,并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做好这次普查工作。各系部、相关科室鼎力配合,系书记亲自带队,师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历时8天,使这此普查和建档工作顺利完成,施测率达99.14%,取得圆满成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科学客观的依据,为下一步约谈咨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市教委领导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工作进行入校复查

下一条:马惠霞教授被聘为我院心理咨询督导师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