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联合培养本科生开展心理体验式教学活动

2017-04-01

3月8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联合培养本科班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体验课。同学们在课堂上表现非常出色,积极参与心理体验式教学,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课程采用拍卖会的形式,灵活、鲜活的帮助学生了解有关爱情、友谊、健康、美貌、金钱、孝心、欢乐等多方面的价值观念,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面对需要竞拍的价值选项每个人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因此他们要学会权衡利弊轻重、选择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同时要抓住机会、敢于竞争,不能轻言放弃。让学生可以从自己的取舍中了解、思考和澄清自己的价值和人生态度。帮助学生从辩证的角度看待人生中的种种选择和挫折,通过这样的课堂,认知自我、发展自我、协调自我从而完善自我。

心理健康课程进入大学生课堂已经是刚性需求,我们的课堂将突破传统的以讲授为主的模式,采用知识讲授、心理体验和行为训练融为一体的教学模式才能吸引广大的青年学生,赢得他们的喜爱。让我们一同感受心理体验式教学的魅力吧,我们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着你!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发现身边的美,与不良情绪说再见”主题团辅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社团“暖心”协会组织心理电影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