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健康从心开始------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纪实

2017-05-27

机械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比赛”于5月15日晚6点在学院大礼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陈华莹、孙凤淮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分院刘宝生院长、申潇老师、刘咏涛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精彩比赛。

心理情景剧表演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卑、焦虑等现象。通过这种活动形式真实反映出大学生身边所发生的心理现象,达到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的作用。例如同学之间常常发生冲突,可以模拟平时生活中两人争吵的真实场景,重现争吵场面。根据不同人扮演的不同表现,找出内心冲突的根源予以解决。

同学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不但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也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达到了活动的真实目的,那就是心理健康让我们从心开始。

陈华莹、孙凤淮担任主持人

开场演出

学生表演的情景剧

学生表演的情景剧

刘宝生院长为学生颁奖

刘咏涛老师为学生颁奖

师生合影

上一条:学院2017年“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荣获2017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