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我的优点对你说<六一特辑>”活动

2020-06-02

2020年6月1日晚18:00,在学院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线上首场云团辅——“我的优点对你说<六一特辑>”,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吸引了来自2018级、2019级返校的和宅家的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来自不同地域,互相都不熟识,先是通过自我介绍进行了“热身环节”,大家通过在陌生人面前自我介绍,练习了沟通与交流,锻炼了人际交往的能力。接下来的“悦纳自我”环节,让所有人敞开了心扉,场面很活跃,大家纷纷讲述和挖掘自己的优点,并用幽默的语言传递给大家,同学们都很开心。在“学会赞美”环节中,大家纷纷找出同学们身上的优点进行发自内心的赞美,每一名同学都赞美了别人,并从别人那里收获了赞美,活动氛围相当活跃。活动最后,同学们都在线上通过文字留下了对大家“六一”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作为复课后首场心理活动意义非凡,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畏困难的坚毅与乐观,疫情期间举办的这场“云团辅”,让大家通过线上互动交流,分享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宅家的心情故事和见闻,发掘了自身优点,通过互相交流与相互肯定,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勤奋努力的信心与力量,从而更好的悦纳自我,真正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上一条:学院创新心理委员活动,打造“最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荣获赞誉

下一条:“心战疫·心成长”的新理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记天津交通职业学院“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