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人际交往中的‘读图达意’”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0-09-18

 

2020年9月17日晚18:00,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人际交往中的‘读图达意’”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李然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心理联合会主席王汉志同学主持,同学们在活动中展开了一次“网络读图时代”人际沟通呈现方式的探索。

此次活动充分结合市教委文件指示精神,按照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做好秋季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题,以探究网络信息沟通情境下学生人际交往的新特点为视角,关注学生心理发展的新变化与新规律,意在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层次更加丰富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增强学生的共情能力、表达与沟通能力,促进人际交往的良性发展,让学生能够身心愉悦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活动中,来自汽车、经管、路桥、机械、轨道与航空分院的16名同学,通过“读图识物”、“图说地名”、“图解成语”、“emoji表情猜猜看”四组环节进行分组比拼。活动内容既与同学们当下的日常表达相契合,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开了大家的思维广度,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推己及人”的共情体验,也体会到了准确、有效的信息交流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之后更好地理解和展开人际交往打开了新的路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阳光力量”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期待更多同学们的加入。



上一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刻画生活,以心之名,为爱而战”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抗挫折能力分享会”精彩呈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抗挫折能力分享会》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