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2020-11-16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工作号召,按照天津市教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年11月15日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本次心理测评工作由心理中心统一组织,学院分院协同安排。此次心理测评工作依托“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对2020级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有效评估,为进一步更好地、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科学研判数据;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维护和促进学生心身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支撑。

新生心理测评不仅能够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心理状态,使其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而且可以使学院及时了解新生的适应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工作。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目前根据测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制定测评后相关工作方案,并及时将测评结果反馈至各分院,便于分院制定相应的心理教育与基础心理服务对策。通过心理测评工作的开展,对学生心理危机状况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化解,共同协力为学院的安全稳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向左爱、向右爱”——恋爱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第一期《非诚勿扰》

下一条:《美丽“心”世界》箱庭团体辅导体验活动闪亮心灵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