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心理名家馆>>正文

皮亚杰

2011-03-17

让•皮亚杰(Jean Piaget,1896—1980),瑞士心理学家,发生认识论创始人。1918年获得瑞士纳沙特尔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阿尔卑斯山的软体动物》。皮亚杰于1921年任日内瓦大学卢梭学院实验室主任,1924年起任日内瓦大学教授。先后当选为瑞士心理学会、法语国家心理科学联合会主席,1954年任第14届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主席。此外,皮亚杰还长期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下的国际教育局局长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干事之职。皮亚杰还是多国著名大学的名誉博士或名誉教授。 为了致力于研究发生认识论,皮亚杰于1955年在日内瓦创建了“国际发生认识论中心”并任主任,集合各国著名哲学家、心理学家、教育家、逻辑学家、数学家、语言学家和控制论学者研究发生认识论,对于儿童各类概念以及知识形成的过程和发展进行多学科的深入研究。
主要著作:
《儿童的语言和思想》 《儿童的判断和推理》

《儿童关于世界的概念》 《儿童的物理因果概念》

《儿童的道德判断》 《儿童智慧的起源》

《儿童现实概念的构成》 《儿童符号的形成》

《智慧心理学》 《从儿童到青年逻辑思维的发展》

《儿童逻辑思维的早期形成》 《发生认识论导论》

《发生认识论原理》 《结构主义》 《人文科学认识论》

上一条:潘菽

下一条:朱智贤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