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心理名家馆>>正文

冯特

2011-03-17

威廉•冯特(Wilhelm Wundt,1832年8月16日—1920年8月31日)是德国生理学家、心理学家。构造心理学派创始人之一。 科学心理学的创始人。
威廉•冯特将内省实验法引入了心理学。他请对方向内反省自己,然后描写他们自己对自己的心理工作方法的看法。他创造了特殊的方法来训练对方,让他们更仔细和完善地来看待自己,但不过分地解释自己的心理。这个工作方式与当时的心理学非常不同。当时的心理学更多的是哲学的一个分支。
威廉•冯特认为,心理与生理是互相关联的。他的认识论结合了斯宾诺莎、莱布尼茨、康德和黑格尔的理论。
主要著作:

《人类与动物心理学论稿》 《生理心理学原理》 《民族心理学》 《心理学大纲》

上一条:艾宾浩斯

下一条:罗杰斯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