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201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2-11-29

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传统、重点工作。今年的普查工作分为普查前准备、普查与约谈和撰写普查报告三个阶段,工作时间从10月29日开始至本学期结束。其中普查工作于11月28日圆满结束。2012级新生共3102人,在历时8天的普查过程中,除参军、休学、生病等原因导致23人无法参加外,其余3079名新生全部参加普查,普查率达99.3%。

普查前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苏主任多次为普查指导员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普查培训,明确了心理普查的重要性及工作流程,强调了普查的注意事项,为本次心理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经常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普查顺利。

2012级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本量表共有90个项目,五级评分制,它反映了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至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10个方面的心理症状情况。目前普查工作全部结束,约谈工作也顺利开展。

普查结果可为学校制定有效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提供真实可靠的资料,为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直接依据,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客观依据。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市高校2012年5•25主题论坛活动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