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心”闻风采/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风采>>中心新闻>>正文

唱响“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前奏曲-----学院举办“绘心情.会生活”大型潮流T恤衫、手提袋Diy创意秀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1-05-18

为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全院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全国第二十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于2021年5月17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绘心情·会生活”大型潮流T恤衫Diy创作团体辅导活动,多举措唱响心理健康月前奏曲。

本次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围绕“战胜挫折”进行创作,体现知难而进的勇气、迎难奋进的态度和百折不挠的斗志,旨在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吸取经验,获取前行的强大力量。本次活动由暖心心理协会会长万思梦同学担任主持,心理联合会主席王汉志同学担任执行,邀请到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爱静、李然、王琳三位老师作为指导嘉宾,活动吸引了来自汽车、经管、物流、机械、轨道与航空、路桥六个分院的学生心理干部60人前来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将艺术与心理相结合,记录并表达自己面对挫折知难而进的心路历程,展现了用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人生中挫折的乐观精神,展示了交院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知难而进、不畏挫折的积极心理氛围,彰显了青春榜样力量。大家在有趣的活动中愉悦身心,通过艺术作品表达出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抵得住风浪的冲洗、经得起实践的考验,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后续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来。

上一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逐梦百年·你我同行”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开幕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心理中心开展“人际关系破冰与合作”主题团辅活动

关闭窗口

电话:022-8791 2501  电邮:jtxljk@126.com    QQ:1979379057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